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起開心!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帶來好心情

2021/06/04 17:46

心情不好時,營養師推5種營養攝取,讓民眾舒緩神經緊張、穩定情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最保全自己的方式便是減少出門,但長期關在家中是否會覺得很煩悶、鬱卒呢?營養師李錦秋在臉書粉專「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發文分享,5種營養攝取,讓民眾舒緩神經緊張、穩定情緒。

●鈣

鈣質屬於天然的神經穩定劑,能夠參與神經衝動的傳導,擁有舒緩神經緊張、穩定情緒、肌肉放鬆等多重功效;食物攝取來源:牛奶、起司、奶粉、豆漿、高麗菜、綠花椰菜、九層塔。

●鎂

鎂能放鬆緊繃肌肉,有助於緩和緊繃情緒,同時有效舒緩頭痛、偏頭痛症狀;食物攝取來源:主要源於植物性食物,如堅果、綠色葉菜類、豆類、全穀類。

●維生素B群

壓力會增加維生素B群耗損,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群,會出現疲憊、遲鈍,甚至易怒,需適當補充;食物攝取來源:糙米、豬肉、肝、蛋黃、豆類、麥片、牛奶、全穀類、堅果。

●維生素C

維生素C屬於強力抗氧化劑,當有壓力時,身體又會消耗更多維生素C,因此適量補充有益無害;食物攝取來源:綠茶、芭樂、檸檬、番茄、柚子、柑橘、柳丁等水果。

●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具有穩定血糖作用,讓情緒不會因為血糖劇烈變化而起伏;食物攝取來源:新鮮蔬果、燕麥、糙米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