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疫苗佈建66快打站 今5個點首發預計5千人接種

2021/06/04 16:52

社區快打站三光國中站4日開打,施打踴越。(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全面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準備,台中市29在區佈建66處快打站,其中5站優先實兵演練,進行壓力測試,今天施打警消環政等5000名第一線防疫人員,北屯三光國中站在活動中心開3線在上午施打超過500多劑,接種踴越,一度留觀區不夠坐,緊急開二樓觀眾區,讓接種後民眾能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等候觀察,下午也接種人潮也持續不斷,預計一天完成千劑施打。

三光國中一早8點開打,即湧入警消等防疫人員進場接種,北屯區長歐陽明指出,從門口量體溫、掃QR-code,再至報到區及填表,接著上活動中心進行施行醫師評估,施打區接種,最後到留觀區觀察半小時,動線流暢,陳姓消防隊人員說,有接種比較安心,尤其進行救護任務,隊上在之前已分3批施打,今天全隊施打完畢。

今天環保局清潔隊人員也分批前往施打,垃圾車駕駛蔡姓隊員說,每天開車上線,接觸民眾也不少,疫苗有打有保祐,下午視施打後副作用,如果發燒等身體不適,隊上也會安排明天休假。

社區快打站三光國中站4日開打,小兒科醫師林恆圭、呂冠儀、謝佳璋(由左至右)加入協助接種。(記者蔡淑媛翻攝)

三光國中快打站今天預計施打1000劑,開三線接種出動3名醫師及6名護理師協助,由疫苗接種經驗豐富的小兒科醫師林恆圭、呂冠儀及謝佳璋進行接種前看診評估,施打順暢,從醫師評估到護理師接種疫苗,1人約2、3分鐘就能施打完成。

醫師及護理師全副武裝口罩、護目鏡、面罩到防護衣為防疫人員接種,站在第一線防疫,他們說「國難當頭、同島一命!」身為醫師當然要挺身而出,林恆圭也說,今天實兵演練,發現留觀區座位50人,民眾也自行梅花座,開打後1小時由於施打速度快,留觀半小時,一度塞車,但經區長歐陽明協調加開二樓觀眾區留觀,迅速獲得疏解。

呂冠儀與林恆圭也建議未來市66站開打,協助志工最好有醫護背景或能行前訓練,畢竟這與一般流感疫苗施打不同,有感控及群聚問題,謝佳璋也說,未來全面開打後,診所與社區接種站必須併行分流,能快速施打。

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陳俊宏表示,台中市首次covid-19 社區疫苗接種站開打,未來將有66個接種站,大台中醫師公會及診所協會負責39個站,以減輕各地衛生所的壓力、今天5個點首發,每個點預計打1000隻、共5000隻疫苗,用行動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社區快打站三光國中站4日開打,中午休息時間,環保人員即進場消毒。(記者蔡淑媛攝)

社區快打站三光國中站4日開打,施打踴越,留觀民眾多,除活動中心1樓留觀區,也加開2樓觀眾區。(記者蔡淑媛翻攝)

社區快打站三光國中站4日開打,施打踴越,留觀民眾多,除活動中心1樓留觀區,也加開2樓觀眾區。(記者蔡淑媛翻攝)

社區快打站三光國中站4日開打,施打踴越。(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