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公開9款包子排行榜! 網驚呼:「這款」熱量竟最高

2021/06/04 15:56

營養師指出,叉燒包有267大卡,熱量排行第3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包子料理方便、快速、種類選擇多,微波即可當成早餐與點心來食用,深受大人小孩喜愛。但其實甜、鹹口味其實也影響著熱量的多寡,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叉燒包、芝麻包與奶皇包等9款包子的熱量排行榜,供民眾挑選、食用時,不僅能可控制熱量的攝取,也能滿足口腹之慾。(以下為每100克為單位)

1、芝麻包 341大卡

2、奶皇包 292大卡

3、叉燒包 267大卡

4、豬肉包 266大卡

5、芋泥包 263大卡

6、小籠包 242大卡

7、素菜包子 234大卡

8、竹筍包 209大卡

9、水煎包 166大卡

此貼文一出,吸引網友驚訝留言,「為何芝麻包熱量最高」、「水煎包熱量最低」?對此,朱瑞君說明,是因芝麻在食物分類上,屬於油脂類,所以熱量會較高!水煎包則是因高麗菜內餡減了些許熱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