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出現胸痛 專家:只有暫時性影響

2021/06/04 17:34

研究指出,美國近日有7名少年接種輝瑞疫苗後,產生胸痛現象。武肺疫苗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各國,疫情期間專家學者研發武肺疫苗,許多政府正在積極推動施打。根據外媒指出,衛生專家正在研究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與莫德納疫苗之後,是否可能對於青少年或青壯成年人產生心肌炎現象。

根據《美聯社》報導,根據網上兒科雜誌的一篇研究提及,美國有7名青少年,於4月至5月期間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胸痛現象,年齡介於14至19歲之間;據悉,透過心血管磁共振成像發現,可能是心肌炎(myocarditis)。

報導指出,埃默里大學傳染病學家賈吉(Preeti Jaggi)透露,該研究報告指出,這7名少年在醫院觀察2至6天,確認無性命危險並已出院;賈吉表示「疫苗對於心臟的只是暫時性的影響,不過仍需追蹤報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上月指出,發現少部分青少年、青壯年人接種輝瑞疫苗與莫德納疫苗後,產生心肌炎現象,此種心肌炎現象會經由不同病毒或藥物所引起,故目前尚未確定與武肺疫苗有實際關聯性。

據悉,美國年滿12歲青少年可以接種輝瑞疫苗,而莫德納疫苗則僅允許成人施打;美國18歲以下的染疫兒童超過400萬例,住院人數超過15000例,死亡則至少有30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