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2劑輝瑞疫苗仍染疫 韓累計9例「突破性感染」

2021/06/04 16:56

韓國累計9人打完2劑疫苗後仍染疫。(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截至最新統計已有708萬人接種首劑疫苗,並有225萬人完成完整2劑接種,但昨(3日)卻傳出新增5例打完2劑疫苗後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個案。

綜合韓媒報導,韓國3日通報新增5例「突破性感染」,即完整接種2劑疫苗卻仍染疫,截至目前為止南韓境內已累計9例相關個案,其中新增的5例皆為70至80歲高齡者,其餘包含50多歲2名、20至40多歲2名。

據報導,「突破性感染」是指在一定期間內完成施打完整劑量,並且在接種14日後確診,若是在14日內感染則不列入此類個案。

報導指出,目前韓國出現的9名個案皆是接種輝瑞疫苗,已確認先前4例並非感染變種病毒,這些人都是接種完2劑後,再次感染到原種病毒,當局正積極調查本次新增5例的感染詳情。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無論接種何種疫苗都仍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呼籲民眾接種後仍應遵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守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