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第一線醫護加油 雲縣送防疫加油包並加碼現金補助

2021/06/04 12:03

雲林縣長張麗善前往台大雲林分院致贈防疫加油包,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也為他們加油打氣。(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人員身心承受的壓力比一般民眾更大,雲林縣府贈送縣內6大醫療院所共2000份防疫加油包,今天由縣長張麗善代表縣民前往台大雲林分院致贈,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辛苦。

張麗善指出,國內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甚至死亡人數也變多,還有年輕化趨勢,可以感同身受全國各大醫院的恐慌,很慶幸雲林分院成為雲林人最大後盾,不僅是雲林縣的責任醫院,收治的病患最多,代表雲林縣民感謝台大雲林分院醫療團隊。

張麗善表示,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要面對病毒威脅,甚至還可能遇到不理性患者的人身攻擊,感謝縣內企業共同贊助優質產品,讓醫護人員在防疫工作之餘,能隨時補充營養,防疫加油包裡有活力蔬果汁、雞精、黑蒜精、鮮果汁果凍、即時素肉粥、精力粥、地瓜拿鐵及咖啡等。

張麗善強調,除了防疫加油包,對於照顧COVID-19病患的醫護人員,縣府也加碼補助醫師每日2000元、護理人員每班1000元、放射師每月1000元,若因此染疫除中央補助外,縣府加碼補助每人10萬元。

黃瑞仁指出,醫療團隊包含醫師、護理師、放射醫檢師們外,還有清潔工、保全等,大家承受的壓力很大,他強調,一個人的勇氣不是天生,必須透過嚴密訓練、嚴格監控才能確保團隊安全無虞,這也是院方目前首要目標,照顧過程會有恐懼、壓力也很大,感謝縣府團隊及鄉親給予的精神及實質的支持。

防疫加油包是縣內企業捐贈的優質產品,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補充營養及體力,全縣6大醫療院所共計2000份。(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