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泌尿道反覆感染好困擾? 醫:多吃這類食物 就能簡單抗菌

2021/06/04 07:59

想要預防泌尿道感染,可以從平日的飲食中多攝取含硫化合物的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泌尿道感染是許多女性朋友的困擾,感染後不但不舒服,若不好好處理,還會變得更加嚴重;對此,有醫師表示,若想要擁有健康的泌尿道,其實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多吃含硫化合物的食物,就能簡單抗菌,維持泌尿系統健康。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女生因為先天尿道比男生短,因此細菌很容易入侵泌尿道以及膀胱,甚至會進入到腎臟,造成泌尿道感染,而後引發頻尿、尿急 、排尿痛、灼熱感、血尿等問題,透過日常飲食攝取含硫化合物,就可以清除泌尿道的細菌,降低泌尿道感染風險。

【常見含硫化合物的好食物】

辛香料:

大蒜、蔥、洋蔥、韭菜等

十字花科蔬菜:

白菜類

大白菜、小白菜、菜心、紫菜薹、紅菜薹。

甘藍類

花椰菜、菜花、紫甘藍、結球甘藍、羽衣甘藍、高麗菜。

芥菜類

芥菜、雪裡紅、大頭菜。

蘿蔔類

青蘿蔔、白蘿蔔、紅心蘿蔔。

高銘鴻也提醒,除了注意飲食以外,多喝水也有幫助,建議一般女生每天喝水1,500-2,000cc,另外,有些含硫化合物食物吃完後,嘴巴會產生異味,嚼口香糖、用漱口藥水漱口或刷牙都是必要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