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電子煙無味就不傷身? 國健署:大錯特錯

2021/06/03 18:55

經檢測市售電子煙8成含有尼古丁及多種致癌有害物質,與紙菸一樣會讓使用者成癮,且也會產生二手煙危害他人健康;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Q:電子煙沒什麼味道,所以不會有二手菸的問題?

A:錯!電子煙也有二手菸。經檢測市售電子煙8成含有尼古丁及多種致癌有害物質,與紙菸一樣會讓使用者成癮,且也會產生二手菸危害他人健康。

電子煙排放物通常包含尼古丁和其他有毒物質,對使用者和暴露於電子煙霧者均有害,對兒童和青少年使用者特別危險;尼古丁具有高度的成癮性,兒童及青少年如於大腦發育期接觸尼古丁,可能會產生長期的破壞性影響,並有尼古丁成癮的風險。

(資料來源:國健署)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