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染疫者年輕化且無症狀 兒科醫籲家長注意2點

2021/06/03 13:21

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醫師吳淑娟表示,雖然國內目前確診個案都以中老年人為主,但國際間染疫者已有年輕化趨勢,提醒家長提高警覺;示意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 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醫師吳淑娟表示,雖然國內目前確診個案都以中老年人為主,但國際間染疫者已有年輕化趨勢,她提醒家長,若發現小孩手腳身體有長疹子或小紅點、發燒2大症狀,應提高警覺及早就醫。

吳淑娟醫師表示,大部分嬰幼兒為無症狀感染者,若為輕症,其臨床症狀不明顯,有些只是微燒、咳嗽、流鼻水或腸胃道不適,症狀和一般感冒相似,不易分辨。

她說,然而因全球兒童病例累積且逐漸增加,目前醫界臨床發現,部分染疫嬰幼兒出現的症狀類似川崎氏症的病徵,包含全身皮疹、結膜炎、口部黏膜發紅、腹痛、腹瀉等,嚴重者甚至會如川崎氏症,影響心血管功能,造成急性心臟衰竭或冠狀動脈擴張。

吳淑娟呼籲,最近家長若發現小孩手腳身體有長疹子或小紅點、發燒2大症狀,應提高警覺及早就醫,且若與染疫者的活動史重疊或有相關接觸史,就要高度懷疑是否因此受到武漢肺炎病毒感染。

另外,博愛醫院提醒,家長若懷疑孩子染疫需帶往就醫時,請勿搭乘公共運輸系統,嬰幼兒若口罩戴不住,可讓寶寶坐嬰兒推車(外罩透明嬰兒車雨衣)或戴防護面罩、防護帽,如此也可以達到阻隔環境飛沫或空氣傳染的病原菌,入院前也務必告知醫護人員相關病況、活動史與接觸史,避免擴大不必要的感染。

博愛醫院提醒,家長若懷疑孩子染疫需帶往就醫時,請勿搭乘公共運輸系統,嬰幼兒若口罩戴不住,可讓寶寶坐嬰兒推車(外罩透明嬰兒車雨衣)或戴防護面罩、防護帽;示意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