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牛奶怎麼喝最健康? 營養師解惑3迷思

2021/06/03 07:25

營養師建議,每日攝取500cc的牛奶即可獲得充足營養,喝太多恐熱量超標。(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牛奶含有豐富鈣質與營養素,對於正在成長的孩子而言,是很好的補充品,但是應該喝多少才能獲取最多的營養呢?針對這些問題,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與個人平台發文並整理常見的3大迷思,替民眾解惑。

牛奶好營養!小孩多喝沒關係?

雖然牛奶所含的水分將近9成,但不可小看熱量與飽和性脂肪,若過量攝取也會導致肥胖、腎臟負擔。另外若是攝取過多蛋白質會帶來過多的磷,反會影響鈣的吸收。建議1-18歲的孩子每天最多喝500cc牛奶即可。

喝調味乳,也可以獲得牛奶的營養?

「調味乳」是指以50%以上的生乳、鮮乳或保久乳為主要原料製成,「鮮乳」的生乳含量則是100%,因此營養成分也不一樣。「調味乳」的蛋白質與鈣質也比「鮮乳」少,還有額外的添加物、精緻糖,因此並不適合用來取代牛奶。

全脂牛奶含有較多脂肪,小朋友比較適合喝低脂牛奶?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改版的「每日飲食指南」,兩歲以下兒童不宜飲用低脂或脫脂乳品,以免營養素和熱量不足而妨礙了生長。另外只要維持一天不喝超過500cc的牛奶,便不需要擔心喝全脂牛奶會讓脂肪攝取量超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