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確診者攻擊醫護人員憾事再發生 部東身心科醫師24小時輪值不打烊

2021/06/02 11:00

防範再有確診脫序及攻擊醫護人員事件發生,部東醫院身心科團隊維持正常運作,24小時不打烊。(部東醫院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雙北接連發生確診者脫序失控及攻擊一線醫護人員的突發事件,突顯在共同抗疫的同時,除了生理疾病的照顧外,醫護人員及病患的心理支持更是不容忽視,清空轉成台東防疫專責醫院的衛福部台東醫院身心科超前佈署,3名精神科醫師24小時輪值整裝待命服務鄉親及一線醫護,防範再有憾事發生。

部東醫院雖臨時受命清空病房,成為台東收治武漢肺病患專責醫院,仍預先考量到住院病患及一線醫護及工作人員的心理層面支持,自5月29日起即超前佈署,身心科3位精神科醫師仍維持24小時輪值待命,整個身心科團隊也維持正常運作,直到疫情結束,以免憾事再次發生。

部東表示,目前雙北疫情嚴峻,其他縣市疫情也蠢蠢欲動,雖全國民眾目前都能齊心抗疫,但不論是染疫者或是未染疫者身處在如此嚴峻的疫情下,可以想像身心也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成為台東縣第一線的抗疫專責醫院,目前除抗疫外的業務受中央與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指示幾乎全數暫停,但服務鄉親與所有醫護人員的的一顆心不中斷,3位精神科醫師仍維持24小時輪值,精神科團隊也維持正常運作,防範於未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