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社疫情 台北慈濟醫院設社區篩檢站 快篩及PCR同步檢測

2021/06/02 10:54

台北慈濟醫鋎成立戶外篩檢站。(記者翁聿煌翻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雙北疫情嚴峻,台北慈濟醫院於昨天起於醫院走廊設置社區篩檢站,讓有活動史、接觸史、疑似症狀等,相對風險較高的民眾及早接受篩檢,服務量能週一至週五每天上、下午各1百人,首日啟用服務178位民眾,其中一名為快篩陽性。

台北慈濟醫院社區長照部副主任李孟蓉表示,為減少群聚風險,有採檢需求的民眾,可於當日上午9點現場領取號碼牌,再依所領取號碼按時段進行報到並接受採檢;採檢分上下午二場次,各可服務1百位民眾,每日服務量以2百名為限。

台北慈濟醫院感染管制中心組長詹明錦指出,考量新北市為疫情熱區,篩檢採抗原快篩與PCR核酸檢測採雙管齊下;採檢後,民眾可於15至30分鐘得到快篩結果;若為陽性,將乘防疫專車返家或指定地點,依一人一室規定進行隔離,並等候PCR核酸檢測報告結果。

他指出,快篩可能出現偽陰性,快篩陰性仍可能於PCR核酸檢測結果揭曉後轉為陽性,還是需落實健康監控、遠離人群,切勿掉以輕心。

一早就到篩檢站拿到一號號碼牌的葉小姐表示,因有接觸史及喉嚨不舒服、一直都有點擔心,剛好就居家附近就有社區快篩站就趕快來篩,收到行動應用程式通知前來篩檢的陳同學則稱讚,因現場有做規劃及控管,所以等待採檢的人都有保持安全距離,不會一窩蜂的擠在一起。

台北慈濟醫院表示,設立社區篩檢站服務居民,讓高風險民眾能就近接受採檢,希望能即時篩出潛在個案防堵疫災,也提醒民眾若無症狀及相關風險,無須因恐慌前往篩檢,以保留醫療量能。

台北慈濟醫院成立社區篩檢站。(記者翁聿煌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