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上市場要分流 竹縣長:做快篩也要依「身分」分流!

2021/06/01 16:44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3白襯衫者)呼籲鄉親要做快篩,要記得「身分」分流,只有高風險族群才能預約前往免費篩檢站快篩。(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配合新竹縣今天在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開設全縣第1個免費快篩站。縣長楊文科特別透過直播呼籲鄉親,即日起大家不僅進市場要自主分流,想要關心自己的健康狀況,想做快篩,也要依「身分」分流!

楊文科說,新竹縣有3個自費篩檢站,其中大安醫院有114人、臺北榮總新竹分院有339人、湖口仁慈醫院共有535人要求自費快篩。

由於今天啟用的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的免費快篩站,主要是提供跟確診者有接觸的人,或是跟確診者在同一時地足跡有交集卻沒被匡列到的人去預約免費快篩。

因此楊文科提醒鄉親,不僅進傳統市場要分流,就是要做快篩也要自主做「身分」的分流!

如果沒有症狀、只是想要了解自己是否健康,就要去前面3個自費快篩站篩檢。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的免費快篩站是給高風險族群做的,他們一旦快篩出現陽性,接著就會被轉進該院急診處安排做PCR篩檢。請鄉親要特別注意。

他也說,縣內有7家醫院可收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病床共有73床,當中5床是專收重症的專責加護病床,負壓隔離病床有12床,普通隔離病床有56床,目前已用了47床,26床空床中。

至於去年疫情爆發迄今,累計全縣有居家隔離者共1184人,扣掉陸續解除隔離的人,現在還有312人在隔離當中。從國外返台配合居家檢疫的縣民累計有1萬4000多人,現在還有162人在執行居家檢疫。

縣內目前有6家防疫旅館共282間房間可供使用,但169房閒置中。

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則說,全縣8531名第一線優先接種疫苗的醫護同仁,到今天已經打了3609人,接種率是42.3%。再發下的3500劑預計3天內、最慢本週五會全部打完。

新竹縣長楊文科呼籲鄉親要做快篩,要記得「身分」分流,只有高風險族群才能預約前往免費篩檢站快篩。(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