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奮! 萬華KTV老闆娘突重症插管 北病送中榮6天拔管還能滑手機

2021/06/01 13:26

中榮與時間賽跑,短時間打造武肺病患成專責隔離病房。(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振奮!本土疫情力拚Rt值1以下,北病南送重症病人治療也見效,台中榮總上月22日收治一名萬華KTV老闆娘,到院時情況危急插管治療,28日已經拔管、自主呼吸,還能滑手機,另外5名南送重症患者病情改善也將陸續拔管。

這名60歲出頭的萬華KTV老闆娘是台中榮總收治的第一名北病南送患者,原本在北部的檢疫所隔離,後來出現呼吸喘,當時北部醫療非常緊繃,難有空床收治送醫途中病情直轉急下,緊急南送到中榮,到院時病情危急,血氧只剩70%、80%,緊急插管治療。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插管病人,平均約須插管治療1、2週後才會好轉拔管,這名老闆娘治療情形好,在6天內就拔除內管呼吸器,自主呼吸,目前在非負壓加護病房持續閱治療觀察,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表示,新冠肺炎重症病人治療情形除了年紀、有無慢性病等本身條件,在標準治療,以瑞德西韋及抗發炎藥物,呼吸器調控等治療也很關鍵。

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要求全力救治防疫,傅雲慶說,由他專責重症團隊每天晨會7點30分至09點討論陽性病人狀況, 下午院長16點到17點30分召開防疫會議追蹤,武肺病人在院內獲得妥適照顧。

台中榮總支援北病南送並提供專責隔離病床,20床加護病房,原99床專責病床也加裝抽風機等隔離設備將43房改裝成86床的專責隔離病休,全力抗疫。

除了病床準備好了,台中榮總員工有4500多人,AZ疫苗施打率逾8成,外包人員包括清潔、傳送等施打率超過5成,預計今天施打完700多人,接種率也超過8成,而看護也全面採檢PCR為陰性。

傳雲慶指出專責加護病房配備負壓抽風機、紫消燈等。(記者蔡淑媛翻攝)

專責加護病房配備負壓抽風機、紫消燈等。(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在短時間改造,打造武肺病患成專責隔離病房。(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與時間賽跑,短時間打造武肺病患成專責隔離病房,並且分艙、分流。(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在短時間改造,打造武肺病患成專責隔離病房近百床。(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重症團隊每天開晨會追蹤討論討論陽性病人狀況。(記者蔡淑媛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