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因疫情感到焦慮不安? 專家:靠「5招」來調適身心

2021/05/31 13:36

專家建議,每天固定觀看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建議減少觀看不必要的資訊,避免傳遞非經證實的資訊反而造成無謂的擔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依然險峻,第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14日,為降低感染風險,民眾仍須遵守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防疫措施;另外,專家建議,在家中也可藉運動、規律作息調適身心,緩解關注疫情產生的焦慮情緒。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每天面對不同的疫情相關資訊來源,隨著染疫確診、死亡及重症人數增加、生活物資的搶購、醫療資源的滿載等,每個人心中不免備感壓力,有些甚至出現了焦慮、失眠、緊張等現象,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到我們的生活。

張自強提出以下5點建議,希望民眾做好自我身心調適,才能在高張的疫情下維持健康的最佳狀態,但是若上述情形已經嚴重影響了生活,則建議盡速尋求醫療的協助:

1、 定時關心疫情資訊即可:每天固定觀看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建議減少觀看不必要的資訊,避免傳遞非經證實的資訊反而造成無謂的擔憂。

2、找到自己最佳的紓壓方式:透過自我放鬆、冥想、聽音樂或找到適當的人說話,尋求自己最適合的紓壓方式,以降低身心焦慮程度。

3、重新檢視生活建立規律作息:許多人開始居家辦公了,孩子們也停課待在家裡,平日的生活習慣建立與維持都很重要。

4、每天抽出半小時運動一下:運動是維持身心健康最終要的活動,簡單瑜珈或是室內散步,也可以搭配遊戲的app,每天抽空完成。

5、透過媒介維持社交互動:為避免防疫期間造成社交孤立,所以每天還是要與家人(分兩地)或朋友通電話或line等通訊維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