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要實現「群體免疫」 醫:疫苗接種率要達70%-80%

2021/05/31 12:14

醫師表示,台灣要形成「疫苗接種後的群體免疫」則需要盡快達到70%-80%的疫苗接種率,這個目標是需要靠政府、醫療單位、人民的配合;圖為施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新增266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9例,總計35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0例死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醫師表示「要實現群體免疫,疫苗才是正解」。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分析,以7天的平均數據來看,5月28號極有可能是高點,目前台灣確診病例中,重症率9.3%、極重症率 3.3%(180例插管,2例ECMO)、死亡率為1.3%,更直言,盡快施打疫苗才是王道!

根據研究,在疫苗有效性達70%時,要實現群體免疫,全球、亞洲、歐洲接種率需分別達到89.2 %、80.2 %、96.2%。吳昌騰表示,在疫苗有效性達80%時,要實現群體免疫,全球、亞洲、歐洲接種率需分別達到 78 %、70.2 %、82.2%。

吳昌騰據上述推算,台灣要形成「疫苗接種後的群體免疫」則需要盡快達到70%-80%的疫苗接種率,這個目標是需要靠政府、醫療單位、人民的配合,台灣加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