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體重不減反增! 營養師曝12項「常見減肥迷思」

2021/06/01 08:33

減肥如果一開始沒有保持著正確的觀念,不但沒有幫助,體重恐怕還會直線上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控制體重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長久的戰爭,如果一開始沒有保持著正確的觀念,不但沒有幫助,體重恐怕還會直線上升。營養師對此分享了12項常見減肥的迷思,希望能調整民眾錯誤的減肥觀念,讓時間白白浪費。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了12項常見減肥的迷思如下:

瘋狂運動飲食不管

很多人一直運動,但體重卻掉不下來,主要原因就是飲食沒有調整,飲食佔了體重控制的70%成效,一定要做好控制。

「餓」了才會瘦

很多人會覺得一定要有飢餓感,才會減重,但這很有可能會導致飲食設定點提高,對高熱量食物可望增加,吃下更多食物,所以一定要避免長期讓自己飢餓。

吃一餐大餐就會胖

有些人會因為怕胖,所以都不敢吃東西,但其實適時滿足自己慾望也是不錯的,不用太過極端,做好分量控制就好,例如:晚上要吃燒烤,是屬於蛋白質含量高的一餐,所以白天就可以少吃一些蛋白質食物。

不吃東西才會瘦

有些民眾認為不吃早餐或是晚餐就會瘦,但其實還是要看整日飲食,如果午餐或是點心吃一大堆,反而熱量過高也不行;又或是吃太少,導致總熱量攝取不足。

少量多餐就會瘦

許多研究都發現,少量多餐反而會增加食物攝取量,對體重控制沒幫助,定量定餐才是重點。

我有吃代餐就夠了

雖然部分代餐會考慮營養素攝取,做添加,但是對整日飲食來說可能會不夠,可能造成熱量營養素不足,導致一停代餐日後復胖。

蔬果有糖不能吃

蔬果確實有糖,但營養師開菜單通常都會考量進去,反而多吃能夠增加維生素還有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

牛奶有糖不能吃

牛奶確實有乳糖,但一樣營養師開菜單都會考量到,喝了能攝取鈣質、蛋白以及B2。

減重只看體重不管體脂

對於部分體重輕或是肌肉量高的人,體重不是重點,反而體脂肪才重要。

有上教練課,所以有運動

大部分教練課都是一小時,其中有些時間可能是在聊天或講觀念,通常運動量都不夠,所以除了教練課外,還是要加個幾次運動。

吃素能減肥

實際上不管吃什麼,分量控制不好一樣會胖。

為什麼一個禮拜還沒瘦

體重控制是長期戰爭,慢慢來持之以恆才是正確且健康心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