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鮮肉品外的蛋白質重要來源! 營養師分享「7項」罐頭營養成分

2021/05/29 19:48

罐頭很多人宅在家防疫備糧的首選。(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在家防疫要如何吃,也是一門學問。營養師分享了市面上常見罐頭的營養成分,同時表示在沒有新鮮肉品的時候,選擇不添加過多調味料與油脂的罐頭,其實也能一定的蛋白質。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餐餐靠乾糧、泡麵撐,不僅缺了蛋白質,身體的代謝機能會變的混亂,肝臟脂肪也難消除。若是在非常時期沒有新鮮肉品的時候,罐頭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朱瑞君提到,魚罐頭和肉罐頭主要的營養素包含脂溶性維生素、礦物質、脂質、蛋白質。而加熱裝罐密封後,營養流失並不大,因此肉品罐頭、魚類罐頭在烹調後的差異不多。朱瑞君也分享市面上常見的罐頭營養成分如下:

廣達香肉醬

熱量563kcal     蛋白質22.8g

德昌香辣牛肉

熱量330kcal     蛋白質21.4g

愛之味鮪魚片

熱量225kcal     蛋白質30.8g

大茂土豆麵筋

熱量308kcal     蛋白質22.4g

同榮茄汁鯖魚

熱量288.4kcal     蛋白質38g

鴻鷹牌紅燒鰻

熱量222kcal     蛋白質23.2g

青菜嚕肉飯料

熱量295.5kcal     蛋白質14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