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將上路 違法使用最高可罰1萬元

2021/05/28 11:26

「新竹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獲衛福部核定,新竹縣政府近日即將公布施行,販賣、供應電子煙,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使用電子煙者,最高可處1萬元。(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獲衛福部核定,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近日即將公布施行,販賣、供應電子煙,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使用電子煙者,最高可處1萬元;未滿18歲的青少年吸食電子煙,除處罰鍰外,還要接受2小時以上的電子煙危害防制宣導教育。

縣府衛生局表示,為守護民眾免於電子煙危害,該局研擬制定「新竹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去年 11月底經議會通過後函送中央。條例共7條,訂定任何人不得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廣告電子煙或與電子煙相關的器物,違法者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另規定,任何人不得使用電子煙,違法者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另規定未滿18歲的青少年吸食電子煙,除處罰鍰外,還要接受2小時以上的電子煙危害防制宣導教育。

依國民健康署文獻資料,新興菸品電子煙藉酷炫造型及業者行銷,吸引不少癮君子及青少年族群關注與使用,進而成為染上菸癮的入門物品。

歐盟檢驗發現電子煙含有超過41種有害物質,也查出包括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等毒品成份案例。使用電子煙可能產生肺部發炎、過敏與產生哮喘,且增加發生心肌梗塞的機率、染上毒癮及其他疾病的危害。

衛生局強調,電子煙無助戒菸,二手煙霧對室內空氣品質的影響,對兒童、青少年、孕婦等更可能造成健康損害。癮君子如有戒菸需求,可就近尋求醫療機構協助,或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諮詢或新竹縣菸害防制專線(03)551-8160#241-247。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