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入住長照機構 指揮中心:須提供3天前核酸檢驗陰性證明 入住仍須隔離14天

2021/05/28 10:2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非常緊張,且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之前也有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未來新住院的民眾如果要入住長照機構,都必須提供住院3天前的核酸陰性檢驗,且入住後,需安置在隔離空間或單人房14天後,沒有症狀再入住一般房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表示,已經跟地方縣市政府說明,即起長趙機構入院流程有所更動,若有新住服務對象在全國3級防疫警戒期間,不建議收住新對象,但如果要收,新進駐長照機構的住民必須提供入住前3天的自費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入住機構後,長照機構必須將服務對象安置在隔離空間或是單人房14天,待沒有症狀後才可以安排入住一般的房室。

另外若是原本住在長照機構內,若因病要去醫院診療,要返回長照機構時,因為病患在醫院住院或出院都必須接受核酸採檢,且經公費採檢陰性後才可以轉回機構,所以返回長照機構後,不用再有14天的隔離。

陳宗彥表示,長照機構的入住措施從今天(28)起實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