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工作也要運動 一桌一椅就能輕鬆練核心

2021/05/29 08:27

除了不定時動一動關節外,隨手找張桌子、椅子和牆壁,就能夠開始進行核心訓練。;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公司也進行了分區、分流或遠距辦公,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提醒,落實辦公防疫措施外,也要營造運動的氛圍,使上班族累積足夠的健康資本,提升健康防護力。

國健署提供3式訓練核心肌群的運動,除了不定時動一動關節外,也能有效利用職場環境,隨手找張桌子、椅子和牆壁,以便隨時隨地動起來。

1、推牆抬腿跑

雙手緊貼辦公室牆壁,保持軀幹穩定快速交替抬腿跑步,約10-15秒,可訓練蹬地能力、抬腿能力,以及雙腿協調轉換能力。

2、桌邊伏地挺身

利用辦公室穩固的桌子,雙手與肩同寬伸直扶住桌子,向後退一步,背部挺直身體前傾下壓45度,再慢慢推回站立狀態,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可訓練上肢肌力及核心肌群。

3、椅上風火輪

坐在不會移動的椅子前端,雙手抓緊椅邊,上背微貼椅背,用腹部力量彎曲膝蓋並往胸部方向靠近,就像踩腳踏車一樣的動作,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可強化腹部肌群。

國健署呼籲,即使是遠距辦公,也仍需維持適度的運動,並依個人狀況增加運動的強度或次數,注意運動空間通風、出汗後保暖及適時補充水分並維持健康的體重,以更好的健康狀態共同對抗疫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