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鬧血荒 劉櫂豪挽袖捐血挺醫療

2021/05/27 12:27

立委劉櫂豪今天捐血。(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減少群聚風險避免出門,卻也導致20年來最嚴重缺血情形。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到台東捐血站,以身作則捲起袖子捐助熱血,鼓勵民眾在作好防疫措施下,至鄰近捐血站捐血,安心防疫同時幫助亟需血液的病患。

劉櫂豪表示,根據財團法人血液基金會統計,台灣正在面臨20餘年來最嚴重血荒,血液庫存吃緊也進而影響醫療量能。雖疫情期間民眾避免出門群聚,降低風險,但陳時中指揮官也表示,在作好防疫措施前提下,民眾可前往捐血站捐血,共同強化醫療量能。雖然本土疫情擴散,但也強化台灣人同島一命的向心力,「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劉櫂豪帶頭挽袖捐血,希望能鼓勵民眾前往鄰近捐血站,捐出熱血幫助他人。

劉櫂豪說明,全台各捐血站皆已強化防疫措施,包含加強消毒及問診、現場管控人數外,民眾需全程配戴口罩、多洗手,並按規定登錄實聯制、維持社交距離,是可以安心捐血的。

劉櫂豪鼓勵大家通力合作,響應捐血共同來面對新冠肺炎這樣的防疫戰,只要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一樣可以做一個健康快樂的捐血人,呼籲大家一起加油,台灣一起加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