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發病人數明顯下降 醫喊話:對疫情控制要有信心!

2021/05/27 11:33

27日發布,依發病人數所推估出來的台北市傳染模型。(取自沈政男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已連續12天破百例,民眾每日看著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確診數字,也都感到相當焦慮,醫師指出,近日新增的發病人數其實有在下降,大家能做的就是繼續築起防疫高牆,並對疫情控制保持信心。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27日)早在臉書發出一張根據最新發病人數,所推估出來的台北市傳染模型圖,圖中可見,能代表病毒「傳染能力」的RO值在5月15日以後明顯下降,5月24日食更已下降到1以下,對此沈政男說:「顯然,新增發病人數確實在下降當中,大家對疫情控制要有信心」!

沈政男表示,雙北市目前疫情之所以混亂,主因就是篩檢能量太差,且沒有做好病情分流,否則疫情改善實況早就應該顯影出來,並直言這次的防疫疏漏,就如同一次無形的太魯閣號事件,等到疫情過去以後,一定要徹底檢討與追究。

沈政男也提到,一個國家的公務體系效能,不會只表現在某一項領域,台灣能在去年防疫表現亮眼,就是因為全民犧牲自由與方便,築起社區防線,以目前台灣的情況,民眾更是要捐棄成見、忍住情緒,繼續幫忙把垮掉的社區防線重新蓋起,且要蓋得更高更長。

而近期確診人數攀升,也讓許多人覺得目前的防疫措施不足,應加入停班之類的政策,對此沈政男則強調,許多防疫政策的估算模型皆來自國外,但國外在去年前半年都不戴口罩,所有論文或估算方式也不會計算戴口罩的效用,僅是把封城、社交防疫計算下去,因此未必適用於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