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果選「它」就對了! 營養師:能控制血糖、提升抵抗力

2021/05/27 14:53

小番茄富有維生素A、維生素C、茄紅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有助於提升身體抵抗力、保護肌膚和血糖控制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大家宅在家無聊很容易就想抓東西來吃,營養師推薦以聖女小番茄代替零食,聖女小番茄富有維生素A、維生素C、茄紅素、膳食纖維等營養素,有助於提升身體抵抗力、保護肌膚和血糖控制。

營養師黃曉彤在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發文分享,許多民眾追劇時都習慣吃薯片、餅乾、巧克力等乾糧。但要提醒民眾,由於現在幾乎都待在家裡,活動量自然減少很多,這個時候再吃下高熱量高油脂的垃圾食物更容易造成身體負擔,導致肥胖。建議可以考慮吃低GI的水果,像聖女番茄就是不錯的選擇:

●每100公克只有32大卡,低卡高纖。

●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茄紅素,抗氧化能力特別好,有助於提升身體抵抗力、保護肌膚和抗老化等。

●大量的膳食纖維和果膠有利於血糖控制、增加飽足感、減緩便秘。

黃曉彤提醒,23顆聖女小番茄是「一份水果」的量,熱量是60大卡!建議民眾可以納入飲食計畫裡。另外,盡量不要搭配梅子粉或是醃製食品一起食用,高鈉高糖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出現水腫現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