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必要別出門! 物理治療師教你5招練肌耐力

2021/05/26 20:04

大腿伸張運動。(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月14日,除禁止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健身房、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等健身場所也因防疫政策暫時關閉;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宗彥提醒「全民宅在家,全島一命」,別忘記維持運動習慣動一動,無論男女老少,提供5個簡易動作,包括藉由彈力帶,在家也能有效鍛鍊肌耐力,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

大腿伸張運動:先找一張穩固的椅子;單腳抬膝,往前上提伸直,腳板往上勾,維持10秒;兩腳交叉進行,重複2至3次。

前弓後箭步。(記者李容萍攝)

前弓後箭步:保持上半身穩定,脊柱中立,挺胸,跨步向前;後腳伸直,兩腳尖朝向前方,維持5秒;兩腳交叉進行,重複2至3次。

利用彈力帶進行站姿開腿。(記者李容萍攝)

站姿開腿(彈力帶):彈力帶繫於雙膝之間,圈住雙膝;膝關節、髖關節微微彎曲, 配合呼吸雙腳膝蓋向外拉開;兩腳交叉進行,重複2至3次。手臂肌訓練(彈力帶):單腳踩住彈力繩,雙手緊握彈力繩的兩頭;呈弓箭步,雙手往前平舉,維持5秒後慢慢放下;重複2至3次。

利用彈力帶進行手臂肌訓練。(記者李容萍攝)

三角肌訓練(彈力帶):單腳踩住彈力繩,雙手緊握彈力繩的兩頭;呈弓箭步,雙手往左右兩側平舉,維持5秒後慢慢放下;重複2至3次。

李宗彥建議每天重複練習10分鐘,用漸進式的運動方式,強化關節柔軟度及提升平衡感,在家防疫的同時兼顧身體健康。

利用彈力帶進行三角肌訓練。(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