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出健康好胃 營養師列4類顧胃食物

2021/05/27 06:35

豆腐含有的優質蛋白質可以避免潰瘍發生,保護胃部黏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高油、高刺激性的飲食習慣,容易使胃酸分泌過多,形成潰瘍,想要保護胃部健康可以從「吃」做起,但是吃什麼可以真正健胃呢?營養師表示,胃壁黏膜可以保護自己不受胃酸侵蝕、潰瘍,因此顧胃首要注重胃壁黏膜保健。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胃酸能夠殺菌、分解食物,但若是胃壁黏膜分泌量不足,無法有效抵禦胃酸的侵蝕,可能會造成潰傷,因此列出4類顧胃食物,供民眾參考。

●高麗菜

十字花科蔬菜裡面富含維生素U,可以抗潰瘍並且能幫助黏膜修復。

●山藥

山藥、蓮藕等食材切開後會有黏液,其中的黏蛋白可以幫助保護胃壁。

●豆腐

蛋白質能保護胃部黏膜,如有潰瘍可以選擇較柔軟的優質蛋白質,例如豆腐、魚肉或水煮蛋。

●瓜類

減少粗纖維的攝取可以避免刺激腸胃,例如大黃瓜、冬瓜或瓠瓜。

由於胃黏膜跟黏液的成分是蛋白質、膠質,因此多吃含有蛋白質、黏液蛋白、果膠的食物可以保護胃部,將胃部黏膜保護好,才能讓胃酸好好在胃中作用,避免造成潰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