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驚!不怕到醫院看診被感染 台南7醫院啟動視訊門診

2021/05/26 13:42

安南醫院啟動部分科別醫師與患者的視訊醫療門診服務。(圖: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疫情升溫讓許多慢性病人不敢進醫院看病,但他們又有定期回診拿藥需求,為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近日啟動「視訊診療門診」,首波開放心臟、消化、神經等內科與骨科、大腸直腸、一般、整形、心臟等外科、中醫婦兒科與家庭醫學科提供視訊看診,事先可電話預約,持續相關醫療診治,不需到院等候門診,減少外出感染風險。安南醫院提供預約專線06-3553111轉分機3467,有需求的民眾可申請辦理。

成大醫院也從26日起推出視訊門診,服務對象先以精神科和內科複診病友為主,掛號預約電話撥06-2353535轉5988;奇美醫院暫定即日起至6月14日止開放視訊診療服務,看診民眾可以電話或網路掛號系統預約視訊看診日期,上班時間撥06-2812811分機53545詢問。

台南市立醫院表示,欲視訊門診者(暫訂到6月14日止),請先電話預約06-2609926分機21174或21175,安排診療時段,視訊科別以內科、 外科與家醫科為主;衛福部台南醫院視訊門診,目前開放內科為主,民眾以電話預約診療日期;新樓醫院初步開放家醫科週一至週五下午的視訊門診,採網路預約、專人聯繫;郭綜合醫院也設有視訊門診,預約專線06-2221111轉1200,安排視訊相關細節。

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表示,該院提供視訊門診新服務來降低慢性病人因疫情因素不敢到醫院看病的感染風險。首先會由專人評估患者身體狀況,接下來教導患者如何使用網路連線「視訊診療門診」APP,然後於看診當天雙方連線視訊進行問診作業。前提是務必要先確定病人身分及健保卡資訊是否正確無誤,最後麻煩患者家屬或代理人到醫院視訊醫療窗口櫃台過健保卡及繳費,再至藥局櫃台領藥、確認正確後離院。

安南醫院啟動部分科別醫師與患者的視訊醫療門診服務流程。(圖:安南醫院提供)

此外,安南醫院院內也持續既有的醫療服務、全面預防性篩檢住院病人,以確保住院病人及全體醫護同仁安全,全院醫師排班協助篩檢作業,目前皆為陰性反應。醫護同仁有好幾個小時都需要全副武裝作業,防護衣及設備都密不透風,謹慎仔細地完成每1位住院病人採檢工作,做完幾小時篩檢後汗水淋漓,都沒有喊苦!

安南醫院加護病房醫師與護理師特地連線發起「STAY HOME」運動,呼籲市民朋友非必要情況不要外出,以免造成群聚及被感染可能;而在家也不要忘記吃東西之前與用手摸口鼻眼時,要先用肥皂洗手。該院加護病房主任、醫師許正義強調民眾堅持疫情期間待在家裡,就是對防堵疫情及保全醫療能量的最好助力。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防護衣做幾小時篩檢後汗水淋漓、如同做完三溫暖。(圖:安南醫院提供)

安南醫院醫護人員隔著門窗為民眾做篩檢。(圖:安南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