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慈濟疫採通訊診療 醫療降載不降能

2021/05/25 20:16

台北慈濟醫院疫情期間改採視訊門診。(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疫情延燒,台北慈濟醫院即日起開放「通訊診療」服務,提供例行回診民眾遠距診療服務,減少醫院及社區感染風險,同時守護病人健康,台北慈濟醫院表示,考量醫療安全,「通訊診療」目前僅接受複診病人,且須經醫師評估病情適合者,始符合服務對象;若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則須經衛生局轉介,不接受自行掛號。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恒嘉指出,高血壓、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需長期仰賴藥物控制病情,而他們也正是新冠肺炎的高死亡率危險族群,故會面臨又需減少出門、又需到院看診的情形,「通訊診療」能有效解決兩難。

北慈表示,「通訊診療」的流程在開始診療前,患者需胸前出示健保卡,經醫院截圖保存,完成身分核對後始能開始看診,過程須全程錄影、錄音;看診完畢後,醫師會開立處方,再由患者家屬或代理人來院過卡、領取處方箋、批價及領藥。

首位接受「通訊診療」的楊先生表示,通訊診療與現場看診無太大差異,整個過程非常清楚流暢,不只減少通勤及候診時間,也降低染疫風險。

台北慈濟醫院呼籲慢性病患者,切勿因疫情嚴峻自行停藥、停診,歡迎有需求民眾到醫院官網「通訊診療」預約掛號系統,或洽人工掛號專線6628-9800進行預掛。

台北慈濟醫院疫情期間改採視訊門診。(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