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疫情鬧血荒 醫師孤單挽袖自嘲:「VIP尊榮捐血專車」

2021/05/25 17:00

各地捐血站空蕩。(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旗山、美濃等38個行政區疫情期間大缺血,由於校園停課、民眾擔憂群聚違規,庫存血量大幅降低,高雄捐血中心統計僅剩4-5天存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捐血有助醫療量能,鼓勵踴躍捐血,不過,由於今天全國確診病例為281例,過去一週以來,病例數都在3百左右,民眾憂心室內5人以上群聚違規,各地捐血車、捐血室空無一人。

地區診所醫師陳冠榮曾擔任罷韓領銜人,獨自前往捐血;陳冠榮表示,全車就只有自己挽袖,自嘲為「VIP尊榮捐血專車」,隨車護理師說沒人來捐,台北狀況也許不適合出門捐血,「身在南部做好防疫措施,能幫忙盡力幫忙吧。」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高雄捐血中心指出,5-6月為傳統學校、軍隊捐血旺季,現全部取消,民眾害怕出門減少群聚,估計學校、部隊、社團取消活動影響約8千袋預估捐入量(250cc),僅剩4-5天安全庫存量,血庫可說相當緊急。

陳冠榮自嘲為「VIP尊榮捐血專車」。(陳冠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