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痘痘不斷洗臉才好得快? 食藥署:早晚一次就夠了

2021/05/25 11:59

長痘痘時,過度清潔反而會使肌膚受傷。(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長痘痘一直是許多人的困擾,許多民眾會擔心臉上有痘痘,不美觀,而選擇不斷的洗臉,食藥署指出,這樣的作法不但不正確,過度清潔反而會使皮膚受傷,也列舉了4個痘痘的成因,以及正確的護理方式,供民眾進行參考。

痘痘4大成因

1、荷爾蒙影響

荷爾蒙改變導致皮脂分泌旺盛,導致長痘痘。

2、作息、飲食與壓力

熬夜、飲食油膩、壓力,都會讓皮脂過度分泌,導致長痘痘。

3、清潔不完全

髒污、未徹底將化妝卸除乾淨,使毛囊阻塞,導致長痘痘。

4、其他

如:遺傳、痤瘡桿菌、增生等因素而導致長痘痘。

食藥署提醒,即使突然長痘痘也不需要太過慌張,洗臉清潔早晚各一次就足夠了,過度清潔反而會使肌膚受傷,若臉部出油量大,則應適時使用吸油面紙,或者求助醫生,調整好自身身體狀況,才是正確的觀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