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嘴饞必備零食!營養師推「這8款」低熱量不怕胖

2021/05/25 06:37

爆米花不加奶油、糖等調味,熱量就不會很高!營養師建議,可以自行購買玉米粒,加熱爆完,加一點鹽調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台升級第三級警戒,居家的時間變得很長。三餐之餘,無聊、嘴饞想吃點東西,又擔心體重會增加怎麼辦?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低熱量、無負擔非常很適合拿來解嘴饞的8款零食,供民眾居家防疫時可參考食用。

●爆米花(無加油)1杯15克/70 kcal

爆米花如果不加奶油、糖等帶有熱量的調味,這樣熱量就不會很高!建議可以購買玉米粒,最後加一點點鹽調味,爆完後,裝滿1杯只要70kcal。

●海苔 24小片/16 kcal

黃乙心表示,此款海苔是以扁薄狀透明包裝,來計算熱量,1包有4片,24片只要16kcal。

●無糖優格 1杯210克/120 kcal

補充奶類、優質蛋白質 、鈣質 與益生菌,也是很棒的選擇。

●零卡果凍 1個/0 kcal

為什麼是零卡呢?因內含的赤藻糖醇有甜味可取代糖,熱量也極低,很想吃甜食的人偶爾可食用。

●雞胸肉 1塊120克/145 kcal

●水煮蛋 1顆/75 kcal

●毛豆仁 半碗50克/65 kcal

像是雞胸肉、水煮蛋、毛豆仁,其富含優質蛋白質,較容易有飽足感、攝食產熱效應也比較高(指體內消化蛋白質需要的熱量較高)。

●秋葵 3/4碗100克/28 kcal

零嘴也可以選擇蔬菜類,如秋葵、玉米筍,口感清脆還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與幫助排便順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