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醫院實施視訊門診 降低感染風險

2021/05/24 12:41

疫情期間,台中慈濟醫院實施視訊門診,醫師透過line與病患對話問診。(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台中慈濟醫院配合健保署政策,推出「視訊門診」。照顧嬰兒不便出門的婦女,透過視訊確認胃鏡檢查報告;腰部不適的年長男性獲安排進一步檢查。醫病肯定「零接觸」的視訊門診,方便又降低感染風險。

健保署全面放寬視訊門診服務,台中慈濟醫院全力配合,於24日起開始實施。家庭醫學科醫師李宜軒門診,一名婦女透過網路上線,想瞭解胃鏡檢查報告結果。李宜軒詳細為病患說明報告結果、未來治療方式,並針對病人疑問進一步解釋。他表示,視訊門診流程扣除聯絡時間,跟平時門診實際問診病人的時間差不多。疫情期間,最大好處是沒有飛沬與面對面接觸的疑慮。

該婦人則說,自己要照顧才4個月大的幼兒,進入醫院難免會擔心,能零接觸就知道檢查結果,而且醫師說明都十分詳細,真的很方便。

另一位年長男性腰部不適,由子女協助,掛腎臟內科醫師楊洵視訊門診。楊洵醫師透過影像詢問「哪側不舒服?」「敲打才會痛嗎?」「有沒有解尿困難?」最後建議安排進一步檢查,以確認病因。病人原本十分擔心,經過醫師細心問診,安心不少。

楊洵指出,防疫期間,簡單症狀處理靠問診就可以得到病人詳盡的記錄。如果常規拿藥就更方便,知道關鍵症狀有沒有變化,病人不跑醫院,大家保持距離,對病人與醫師都非常方便。

台中慈濟醫院醫事室主任饒玲瑜表示,視訊門診服務透過電話或網路掛號,就有專人聯絡,加入Line好友後,病人可以在家透過視訊,不必奔波到醫院,醫師完成門診程序後會把病人的批價單放在櫃檯,家人3日內拿病人健保卡到櫃檯報到,完成批價交費再領藥,目前台中慈濟醫院視訊門診服務開放到5月28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