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DIY無毒天然防蚊液 中醫:只要4種材料

2021/05/24 12:39

中醫師推薦,用中藥草製作天然無毒環保防蚊液方法,無論是大人小孩,甚至寵物都可以安心使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一到,許多民眾擔心蚊蟲肆虐,防蚊液也成為出遊必備;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提醒民眾,蚊子是多種感染性疾病的傳播媒介,例如:登革熱、日本腦炎、瘧疾等,都是藉由蚊子來傳播,因此個人防蚊措施務必準備好。

市售防蚊液五花八門,家中有寶寶、嬰幼兒的家長,可能會擔心防蚊液是否有超標的化學藥劑,會對寶寶們的肌膚造成傷害;對此,樓中亮則分享,其實防蚊液也能自己動手做的,用中藥草製作天然無毒環保防蚊液方法,無論是大人小孩,甚至寵物都可以安心使用!

所需材料

1、乾艾草50克。

2、乾香茅50克。

3、新鮮薄荷50克。

4、食用級橄欖油1000毫升。

樓中亮說明製作方法,首先將橄欖油隔水加熱至攝氏70度後,關掉爐火,加入艾草、香茅及薄荷,接著略按壓使所有材料完全浸泡在油中,半小時後溫度降低時,再繼續隔水加熱至70度,關火繼續浸泡1小時,將冷卻後的防蚊液精華油倒入消毒過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欲隨身攜帶使用時,再從密封罐中分裝入滾珠瓶或是噴嘴瓶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