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泡麵鈉含量高! 營養師:注意「這3點」也能健康吃

2021/05/23 15:02

吃泡麵時把湯喝光光,長期鈉攝取過量容易導致高血壓發生;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泡麵煮食起來方便、快速簡單,全台第三級警戒在家防疫期間,民眾吃泡麵的機會也增加。如何讓泡麵也能健康吃,有營養師分享注意「這3點」,不僅降低高油、高鈉,也讓整體營養更均衡。

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粉專「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指出,泡麵的麵體因為經過油炸,所以熱量飆升,再加上調味醬包鈉含量較高,因此一直被冠上「垃圾食物」的名號。但營養師認為只要稍微注意以下幾點,加上食材搭配得宜,也可以健康吃:

●調味料減半或不要喝湯

調味料是泡麵高鈉的主要原因,一包泡麵的鈉含量直衝2100mg,直逼成年人每日鈉攝取量的上限2400mg,如果吃泡麵時把湯喝光光,長期鈉攝取過量容易導致高血壓發生。

●加入根莖類

一塊泡麵的主食類約為1碗飯,但是幾乎零纖維,加入根莖類,像是一條玉米、一顆馬鈴薯、些許芋頭…等,增加營養密度,加入根莖類後因為主食份量增加,因此”兩人分食”比較妥當。

●加入高纖蔬菜和低脂蛋白質

泡麵本身的油脂含量高,大量的蔬菜的纖維可以包覆油脂,降低高油、高鈉對身體的傷害,可以選擇一金針菇、海帶、高麗菜…等纖維含量高的蔬菜;同時加入低脂蛋白質,像是雞胸肉、豆腐、蝦仁、雞蛋(中脂)…等,讓整體營養更均衡,貢丸、魚餃、火鍋料等加工食品此時就應該避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