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婦入院待產需先做篩檢 嘉義縣市衛生局:費用公費

2021/05/22 10:13

嘉義縣的篩檢站。(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目前規定住院病人均需進行篩檢,嘉義有許多孕婦疑惑,產婦到醫院待產是否需要篩檢,費用是公費還是自費?嘉義縣、市衛生局均表示,只要住院包含產婦均需進行篩檢,費用為公費。

最近有孕婦向縣議員林緗亭反映,即將到預產期,但網路上有許多傳言,指產婦到醫院待產、生產前一定要篩檢,但有些醫院卻稱產婦要自費篩檢,費用5000元到7000元;林緗亭說,產婦必須到醫院待產生產,此為必要措施,入院篩檢是政府強制要求,應公費才合理。

記者詢問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嘉義縣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等,各醫院均回應產婦入院待產,均需進行篩檢,費用公費;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明,住院病人均需進行篩檢是政府政策,對象也包含產婦,此為政府要求,費用均是公費。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明,包含產婦,只要住院均需篩檢,請產婦記得提早去篩檢,檢驗報告需2天工作天,若是急症,醫院有快速採檢;因為快速採減量能有限,請待產產婦先去採檢,將快速採檢量能保留給意外事故及急症病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