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爆量 篩檢陰性結果者可在健保App查詢

2021/05/21 15:1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記者會說明,檢後結果應等候通知,並3日內要遵守注意的事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全國進入3級防疫警戒,從5月14日迄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天本土確診人數為312例,由於確診人數增加,參與篩檢的人數也大幅增加等,很多民眾等候通知不知該怎麼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確診陽性者仍會打電話通知,陰性者除了等候通知外,也可先在健保署的「健保快易通App」查詢。

由於有基隆民眾採檢後就搭乘火車到花蓮並確診,該名民眾於18日採檢,但卻在20日就從基隆七堵搭乘火車到花蓮並確診,引發外界討論採檢結果出來前,民眾可以採取什麼動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採檢後結果還沒出來前的的風險等待期,通常採檢後,醫療單位都會提醒民眾採檢後的注意事項,像是採檢3日內要遵守注意的事項,最重要的包含是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及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在室內也都要全程配戴醫療用口罩。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以該位民眾來說,就是這位民眾必須等到21日後才可以搭乘大眾運輸,但是這位民眾沒有等到3天,且在台鐵上搭車還有換車等情況,台鐵會通知這兩個車廂的乘客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因為現在篩檢的人多,結果為陰性的人也多,為了讓民眾可以盡早得知篩檢結果,疾管署和健保署合作,未來檢驗陰性的民眾在健保快易通的App上面就可以顯示,「降低等待期跟焦慮感」,但如果確診者還是會打電話通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