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童起疹子可能是染疫? 兒醫籲早期徵兆應多留意

2021/05/21 14:31

兒科醫提醒若是兒童皮膚末梢出現疹子,應多加留意,或許是染疫徵兆。(圖取自徐嘉賢醫師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多元,除了大家熟知的發燒、、全身痠痛、喉嚨痛之外,在兒童的患者的手指、腳趾等末梢上會有起疹子的症狀產生。兒科醫師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病毒是透過ACE-2接受體,引起血管內皮細胞的發炎反應,因此才會出現疹子。

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病毒所產生的部分症狀與感冒類似,較難以分辨,其中嗅味覺是否異常非常主觀,若患者是兒童,可能無法清楚的描述,也較難從問診得知。但在兒童確診者之中,有高比例會在手指、腳趾末梢地方出現皮膚疹的症狀。

根據兩名義大利皮膚科醫師Dr. Mazzotta及Dr. Troccoli的報告指出,一名13歲的染疫者當中,在初期有出現疹子的狀況,症狀類似血管炎,並在兩天後開始發燒、全身痠痛的症狀。因此徐嘉賢指出,若是兒童、青少年的末梢皮膚出現類似病症,也可以當作是一個早期徵兆,盡快安排就醫與篩檢。

由於武漢肺炎病毒的症狀非常多樣化,徐嘉賢也提醒,皮膚起疹子只是一個可能徵兆,不代表確診,若是對自身健康有疑慮者,應該密切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者足跡,發現有重疊者應儘速撥打1922專線,安排篩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