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在家如何吃出保護力? 營養師推「這3類」食物!

2021/05/21 11:34

鮭魚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體內建立抗自由基的環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最安全的用餐方法就是在家自己下廚。但是要如何吃出健康也是一門學問,營養師對此分享三大類提供強大保護力的食物,分別是低糖料理、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鋅的食材。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營養師陳珮淳表示,疫情期間最安全的用餐環境就是家裡,並且分享3大增強保護力的食物如下:

●低糖料理

由於高血糖容易讓身體容易處於微發炎狀態,免疫系統也容易低下失去保護力,所以維持良好的血糖,是保護力的第一關。早餐用麥片低脂奶來取代精製土司或高油脂麵包;其他餐主食可用五穀米、糙米取代精製白米飯。

如果可以接受的話,花椰菜米與取代白米,更可以增加單餐的纖維量,降低GI值(GI升糖指數)。另外,水果食用分量一次不超過自己的拳頭,份量的控制非常重要。找尋含糖飲料成癮的取代物,比如氣泡水、無糖綠茶紅茶。

●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具有抗氧化物的優秀脂肪,幫助體內建立抗自由基的環境。食材方面可以找尋深海,例如鮭魚來作為補充。

●含鋅的食物

鋅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營養素,在血糖的穩定上也是重要的一環之外,也能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建立完整保護層。可以選擇海鮮類食物:貝類(牡蠣)來補充。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長春藤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