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人員愛喝珍珠奶茶背後有洋蔥 一堆店家搶著說「我願意」

2021/05/21 10:32

去年3月武漢肺炎爆發後,草屯鎮佑民醫院曾遭外送員指「醫院很髒」要護理人員出來拿餐,但是仍有不少業者願意送餐到醫院,最近本土疫情擴散,依然有很多業者說「我願意外送」。(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護理人員私訊臉書社團管理員,指有業者無法幫忙外送,社團管理員PO文說了一個小秘密,指護理人員愛喝珍珠奶茶,不是不怕「變大摳」,而是沒空吃飯珍珠在胃裡膨脹可止餓,並請願意外送的業者留言,醫護人員可依此叫餐,結果一堆留言「我願意」,還有雞排業者暖心地送雞排給急診室,好多網友都說「感動到想哭」。

本土疫情擴散嚴重,各醫院的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壓力、工作量龐大,北部有醫院出現院內感染,外送餐飲業者因而拒絕外送便當到醫院,台灣護理學會與護理師護士公會,昨天疾呼「團結撐醫護」,不要拒送便當給醫護人員。

南投縣也有護理人員私訊「草屯人」臉書社團管理員「周姐」,指有業者可能有其特別的考量或理由無法外送,社團管理員因此PO文,指醫護人員也是父母的寶貝,相信一定也有人願意幫忙外送餐飲到醫院,若願意就在留言處留下店名、聯絡電話、菜單,供醫院醫護人員訂餐的參考資訊。

該篇文章一PO,如果有數十店家留言「我願意外送」並附上菜單,也有雞排業者悄悄地送了炸雞排到急診室,有護理人員還留言附上雞排照片表示感謝。

「周姐」PO的文章中,最後說了一個護理人員愛喝珍珠奶茶的小秘密,她說,有一次看到護理人員叫外送珍珠奶茶,開玩笑說「常喝會大摳」,護理實習生才透露,護理師學姐們喝珍珠奶茶,是因為她們常忙得沒有空吃飯,珍珠在胃裡會膨脹就不會覺得餓。很多網友看了直說「好想哭」,更多人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頻頻留言「醫護人員辛苦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