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成新冠病毒源自2%超級傳播者 病毒載量高還可能無症狀

2021/05/21 15:06

近日美國1項最新研究指出,環境中超過9成的病毒,是來自極少數的「超級傳播者」,而這些人身上病毒載量高,也些甚至是屬於無症狀案例。(圖擷取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襲染全球至今已超過1年,目前累積逾1.63億例確診,死亡人數也超過340萬。近日美國1項最新研究指出,環境中超過9成的病毒,是來自極少數的「超級傳播者」,而這些人身上病毒載量高,有些甚至是屬於無症狀案例。

根據《Medical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此新冠病毒之所以傳染範圍大,是因為很多確診者在未察覺時傳播病毒。研究人員從超過7.2萬個樣本進行測試,找出其中1400件陽性確診個案加以分析,發現這些陽性個案的Ct值顯示,患者出現症狀的嚴重性,並不影響其體內的病毒載量,更進一步的說,病毒載量高的病患,也可能是沒有任何症狀的。

研究表示,從無症狀還是有症狀的感染數據,都發現2%的感染者,也就是超級傳染者,攜帶社區傳播90%病毒,且99%的病毒顆粒是從10%的無症狀患者散佈、14%透過有症狀的患者。甚至在實驗中還有1個人的唾液內病毒量,就佔了所有循環病毒顆粒的5%。研究還檢測出,測驗結果為陽性的人,約有50%處於非傳染階段。

對此研究建議,如果能在越早的階段找出超級傳播者,就越容易控制住疫情,不過最大的難題仍在於,無症狀的感染者是需要大規模的篩檢才有可能辨識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