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受患者責難 急診醫:「她們如果也倒了,你們怎麼辦?」

2021/05/19 17:07

童綜合醫院近日急診爆量。(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暴衝,各大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急診分流作業,也導致急診醫護人員工作量倍增,每天都在與病毒作戰。不少患者不耐久候,對護理人員發脾氣,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昨夜在臉書貼文說,「她們如果也倒了,你們怎麼辦?」讓醫護在密不透氣的防護衣下喘口氣,不要因為責難,讓她們窒息。

魏智偉近日常在臉書不捨女護理師忙到神情疲憊,急診醫護人員忙到三餐不定時,天氣炎熱眾人密不透氣的防護衣,全身濕透,還要忍受少數不耐久候病患責難。

他昨夜在臉書指出,她們如果也倒了,你們怎麼辦?天氣好熱大家還是包裹著防護衣在外處置著病人,有疫情醫護挺身而出,再忙和再累不要緊,讓醫護最難受的是為什麼要責難這些護理師姐妹跟弟弟們,每一個到急診的病人都需要等很久,很平常的看診在疫情之下變得複雜,掛號、檢傷、照X光、篩檢都需要考慮防疫,只有越仔細阻隔任何風險,大家才會越安全,不要再對護理師情緒發洩了,「你的等待,換來的是大家的安全」,讓醫護在密不透氣的防護衣下喘口氣,不要因為責難讓醫護窒息。

魏智偉表示,這幾天急診每日人數都遽增,目前急診數量增加了3成,希望患者可以多一點耐心,共體時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