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健康飲食 營養師推10種食材增加免疫力

2021/05/19 15:35

蛤蜊屬於低脂蛋白質,同時也含有豐富的鋅。鋅具有多項重要生理功能,參與許多酵素的活性,也有增強免疫力、保護身體抵禦疾病的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攀升,民眾除了嚴遵防疫措施外,也能用「吃」的方式來增加免疫力。營養師表示,掌握10大防疫食材,不僅健康吃,也可以掌握防疫期間的營養。

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粉專「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提到,現在每天幾乎都在家自己煮,然後一邊吃飯一邊關注疫情最新動態,在家裡吃飯不僅能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也能夠精確的掌握防疫期間的營養。並分享適合防疫的10種食材。

●南瓜

南瓜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可維持皮膚、消化道、呼吸道、眼睛與生殖泌尿系統表面的結構,避免病毒入侵。

●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超級抗氧化植化素「蘿蔔硫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等多種細胞保護的效果,防疫期間,建議每星期吃5份十字花科蔬菜。

●大蒜

大蒜中最為人所知的「蒜素」屬於有機硫化物,他被稱作「天然抗生素」,能提升免疫細胞的活性,增加免疫細胞殺死外來壞菌的功力。

●柳橙

柳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維持黏膜的完整性, 減輕呼吸道黏膜組織受損程度。

●豆魚蛋肉

豆魚蛋肉類食物含有豐富蛋白質,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份,能夠維持人體的免疫機能,蛋白質吃不夠或是品質不佳,容易造成肌肉流失、免疫力下降。

●蛤蜊

蛤蜊屬於低脂蛋白質,同時也含有豐富的鋅。鋅具有多項重要生理功能,參與許多酵素的活性,也有增強免疫力、保護身體抵禦疾病的功能。

●糙米

全穀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在體內扮演輔酶的腳色,可幫助能量代謝、造血、解毒及抗體的合成,而且很耐放。

●優酪乳

人體有超過70%的免疫球蛋白A是由腸道製造,其可與病毒及病原菌結合,抑制細菌及病毒附著於腸道上的細胞時人體造成傷害。

●堅果

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是體內最重要的抗氧化劑,可清除自由基,可維持細胞膜的完整及穩定性。

●咖哩

咖哩含有薑黃素,可以直接捕捉自由基,幫助人體對抗病毒感染,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

孫語霙提醒,以上十種食材,台灣賣場普遍可以買到,在居家防疫的日子裡,把上述食材納入採購清單,輪著吃,對於整體免疫會有大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