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打過疫苗的地方可以吸住磁鐵? 查核中心打臉

2021/05/19 16:59

網傳「打過疫苗的地方,可以吸住磁鐵」,事實查核中心檢視疫苗成分,發現皆無金屬成分。(圖擷取自《MyGoPe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打過疫苗的地方,可以吸住磁鐵」的2則影片,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新冠疫苗成分後表示,AZ 疫苗、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皆沒有會讓人體吸住磁鐵的金屬物質,另外,新冠疫苗的成分也不會讓人體產生磁性,因此,流傳影片的說法並非事實。

根據事實查核中心《MyGoPen》檢視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目前台灣施打的AZ 疫苗(AstraZeneca COVID-19 疫苗)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公告的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以及嬌生旗下子公司楊森(Janssen)製藥生產的疫苗成分,皆沒有會讓人體吸住磁鐵的金屬物質,且新冠疫苗的成分也不會讓人體和磁鐵產生磁性。

專家進一步指出,即使新冠疫苗含有金屬,也會因為含金屬量不夠多,不足以產生磁性。

綜合以上,此2則流傳影片並非事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