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東區衛生所篩檢站啟用 針對高風險族群匡列對象

2021/05/18 15:29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設立篩檢站,市長黃偉哲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到場了解情形。(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並防範擴大,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已規劃東區、安南區、永康區及新營區等4區衛生所設立篩檢站,東區衛生所今天下午2點到4點率先示範,提供給高風險群之COVID-19擴大篩檢,並交由南市3間專責檢驗單位進行PCR檢測,市長黃偉哲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到場了解情形,籲請共同為杜絕疫情而努力。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今天特別到東區衛生所開設的篩檢站了解狀況,這個篩檢站是針對高風險族群的匡列對象,也就是已確診被匡列的接觸者,或像是之前台鐵事件同車廂或同一密閉空間,但因無實名(聯)制無法精準匡列對象者,透過公告或媒體報導後,主動來這個地方篩檢。衛生局指出,東區衛生所今日起提供擴大篩檢服務,另外3間衛生所也將於本週陸續啟動,各區衛生所服務時間如表,請符合接受擴大篩檢對象前往接受服務。

黃偉哲說,基本上篩檢對象是有限制的,並非大家覺得不舒服,或自己覺得是高風險就可以來。希望藉此能找出我們所不知道的可能確診者或疑似個案,這是我們開闢篩檢站的目標。至於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則另有一定程序前往醫療院所篩檢。這是分流不同的方式,不要反而造成醫院篩檢站的癱瘓,也再次呼籲「沒事不要前往篩檢站,因為跟人家群聚反而變成有事。」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設立篩檢站,今天正式啟用,預估每場次可服務50人。(記者王姝琇攝)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本次篩檢站針對台南市第一批接受篩檢之對象為搭乘5月14日火車117車次第2車廂之乘客,請符合資格之南市市民,可以前往各篩檢站接受服務,後續篩檢對象將陸續公告於衛生局網站,民眾如有疑問,可撥打疫情通報專線1922。

本次篩檢採取「深喉唾液」採檢,受檢者在獨立空間內,把「咽喉處唾液」吐進採檢盒中即可,唾液採檢後病患回家自主健康管理,等待24小時內PCR報告,陽性者以防疫專車接送至專責醫院住院、無症狀或輕症病例者經衛生局通報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同意後至集中檢疫所收治。

衛生局指出,東區衛生所今日起提供擴大篩檢服務,隨後固定服務時間為每週三、五,上午9點至11點止,另外3間衛生所(安南區、永康區及新營區等)也將於本週陸續啟動,民眾前往前可先電話洽詢。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設立篩檢站,今天正式啟用。(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東區衛生所設立篩檢站,市長黃偉哲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到場了解情形。(記者王姝琇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