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漢肺炎的高危險群 醫:這族群一旦染疫 症狀更嚴重

2021/05/17 19:30

心臟病患必須持續用藥,以增加對抗疾病的能力,千萬別忘了每天規則吃藥;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本土疫情爆發,許多醫院開始緊急動員,台大醫院更因為暴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公開呼籲一般病患延後兩個禮拜再去看門診;有醫師表示,雖然許多病患需要延後看診,但若有心臟相關疾病的患者仍須按時服藥,因為心臟疾病病患若是染疫,其嚴重程度會比一般人大很多。

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指出,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罹患新冠肺炎時演變為重症的機會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而且血壓和血糖控制越不好的病人疾病狀況越糟糕,之前有心肌梗塞過的病人,一旦罹患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是一般人的兩倍,這是因為新冠肺炎會造成肺部的傷害,造成病患呼吸困難,並且會造成全身循環的障礙甚至血栓的形成,所以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是非常危險的。

劉中平表示,如果患是高血壓、糖尿病、或是心臟血管疾病的話,藥物還是要持續服用,因為從目前國外數十萬人的疾病資料看來,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雖然不會增加罹患新冠肺炎的機會,但是一旦被感染,疾病的嚴重度會比一般人大很多。

特別是心臟衰竭的病患,研究顯示,心臟衰竭的病患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一般人的10倍以上,因為嚴重的新冠肺炎甚至會直接侵襲心臟,造成心臟發炎的情況,導致心臟擴大與失去功能。

劉中平提醒,心臟病患必須持續用藥,加強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控制,以增加對抗疾病的能力,請大家防疫之餘,千萬別忘了每天規則吃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