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呼籲患者以鼓勵代替咆嘯

2021/05/16 16:31

「我們堅守,我們驕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疫情升溫,醫護人員忙得像瘋子,呼籲患者以鼓勵代替咆嘯。(擷取自魏智偉臉書)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我們堅守,我們驕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因醫院管制進出嚴格,部分民眾不耐久候暴怒,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看到醫護人員被患者咆哮,很心疼,強調「護師的核心價值是照顧生病的病患,而不是聽你指揮及謾罵,請互相體諒」,呼籲民眾鼓勵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我護師我驕傲」!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有護理師說「我今天忙得很像瘋婆子」;他回「其實,妳昨天、前天也都像」;今天又po文指出醫護人員有人忙到下午5點才吃到第一口飯,一句簡單的「欸!你怎麼不去吃飯啊?」問候,讓他忍不住紅了眼眶。

魏智偉說,身為醫護人員,就算害怕疫情,就算明明放假,就算打完疫苗身體不適,在醫院需要他們的時候,依然堅守崗位;他們能體諒患者焦急的心,但也請尊重專業,醫護人員不用在忙亂的病房聽患者的咆哮,更不喜歡患者大聲嚷嚷、敲桌子,叫醫護人員過去聽患者的吩咐。

他強調「護師的核心價值是照顧生病的病患,而不是聽你指揮及謾罵,請互相體諒」,因為在疫情肆虐的當下,無論什麼樣的病人,他們保護患者的心都是一樣的;疫情升溫,確診不斷,他們只希望能盡快度過難關,呼籲民眾應多鼓勵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我護師我驕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