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升溫心慌慌 醫籲「3要3不」齊心抗疫

2021/05/16 16:05

在賣場瘋狂搶購可能置身於危險之中,沒事盡量不要出門。(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本土疫情急遽升溫,除了雙北進入三級警戒之外,本土確診案例更是一天就多達206例,許多民眾會驚慌失措,擔心疫情更加嚴重;對此,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指出,在疫情期間做好3要3不要,就能同心協力共同防疫。

疫情期間3要3不要

1、要待在家

上班時間如果能在家上班更好,在下班也要儘快回家,能開車騎車就不搭大眾運輸工具,假日盡量宅在家,用餐改外帶。

2、要暑假讓孩子停課

歐淑娟表示,有家長問過要不要取消夏令營等活動,而本土疫情急遽升溫,夏令營活動就算忍痛也要取消,除此以外,也要先暫停目前下課後的補習、安親、才藝班。

3、要打疫苗

符合新冠肺炎疫苗資格者,儘快前往合約院所施打,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施打對象,已開放至第八類對象,還沒有納入疫苗接種的對象,平日均衡飲食、早點睡、規律運動,幫自己的抵抗力打好基礎,等待國產疫苗、進口疫苗的開打。

1、不要播不實訊息、截圖、海報

傳播不實訊息、截圖、海報,要小心受罰,盡量轉傳中央公告的、指揮中心live宣達的訊息,收到訊息後也要小心查證。

2、不要瘋狂囤貨

疫情期間也請理性消費,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在賣場瘋狂搶購可能置身於危險之中,沒事盡量不要出門,就算想要採買也可以透過網路購買。

3、不要攻擊、謾罵、批評中央防疫政策

疫情目前可能是多點開花的社區傳播,此時全民都是防疫人員,批評謾罵真的是浪費時間的事,也沒有用,此刻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共度艱困時刻。

歐淑娟提醒,每一個人都是防疫網上重要的一個結,每一個人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勤洗手、外出全程戴口罩,就是幫自己、幫一線防疫人員、幫一線二線醫護人員、幫整個國家最大的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