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告急! 篩檢站人流湧進 醫吐辛酸:確認安全才敢回家

2021/05/15 15:35

醫師也呼籲民眾不得鬆懈,務必做好個人防疫,配合政令宣導,勿散播不實資訊。(圖由許書華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5)日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80例本土個案,確診案例破單日新高,面對疫情升溫,雙北升至三級警戒;醫院篩檢站一早人流不斷湧進,部分前線醫護甚至考慮安全問題暫緩回家,醫師也呼籲民眾不得鬆懈,務必做好個人防疫,配合政令宣導,勿散播不實資訊。

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文吐露,剛下診,聽見護理師說雙北升至三級警戒,心情瞬間跌落,真的感到萬分沈重,所服務的輔大醫院,至一早篩檢站人流沒停過。

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暨輔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王宗倫也表示:「在這兩天大量採檢結果出爐後,急診已有部分同仁,考慮暫時不回家,直至確認安全為止,醫護都有些身心俱疲了,希望大家多給我們支持與鼓勵。」許書華對此感到鼻酸,她認為這硬仗很辛苦,呼籲民眾為前線醫護打氣,一起來減低戰損,避免醫療崩壞,齊心奮戰!

至於疫苗是否確保安全?許書華指出,打疫苗不代表絕對不會感染,但請落實基本功,而疫苗的重要價值在於,幫助你即便感染,但病情不會太嚴重,只要減少重症、不用住院、死亡風險低,就能避免醫療崩壞,也不會造成醫療資源的短缺、急迫,或像目前的印度一樣,實習醫學生都要披白袍上陣!

許書華也說,真的越到疫情嚴峻,同舟共濟就更重要,我們會也越發現,抗疫這種事少數人好是沒有用的,大家都有基本的「防疫素養」最好,團結就能發揮力量!

●基本3+1:洗手、口罩、社交距離,打疫苗。

●配合政令:實名制、不散佈錯誤訊息、不過度囤積物資。

●中標別慌:配合疫調、不隱匿訊息、也別獵巫,就像喪屍片演的一樣,越多活人、狀態好的人,才足以對抗活死人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