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雙北3級警戒即刻啟動 重症醫喊話:別想逃竄到別縣市!

2021/05/15 12:15

今行政院宣布雙北進入防疫3級警戒,醫師強調,誠實疫調、冷靜面對是全民目前應保有的心態。(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行政院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昨日新增180例本土病例,再創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單日新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緊急宣布雙北防疫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時效為5月15日5月28日兩週,對此醫師也指出,全民除了都應配合政府疫調外,也絕不能隨意進行「跨縣市」的移動。

稍早記者會宣布啟動雙北3級警戒前後,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一連發出3則貼文呼籲「全民防疫」,他表示,無論防疫警戒生到幾級,民眾都應誠實配合疫調,藉此保護家人和社區;此外,除個人防護一定要做好外,陳志金更強調,已有症狀者請勿隱匿接觸與病情,並停留在原縣市就醫,更不能因為害怕被隔離而「逃竄到其他縣市」。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回響,紛紛回應「大家自律,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危險」、「待在原地最好」、「昨天去市區還一堆人都沒戴口罩」、「14天自肅換未來的無限自由,加油」、「台灣全部人都要上緊發條了」。

陳志金也提到,目前醫療防疫人員都會持續在第一線努力,希望全民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成為醫護們的後盾;另外,他也呼籲民眾盡快下載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下載連結:iOSAndroid),並對防疫人員、醫療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些責備,若收到未經證實的消息,應抱持「消息越亂,心要越靜」的心態,不要亂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