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抗疫情! 營養師:攝取維生素發揮防「疫」力

2021/05/15 10:53

營養師提醒,提升免疫力可以攝取各種維生素,預防感染。(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除了戴好口罩防護、勤洗手以外,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也非常重要;對此,營養師則分享了5種能夠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來協助民眾一同抗疫。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想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從吃開始做起,並分享了5種營養素,幫助民眾提升自身保護力,減低呼吸道系統感染風險。

●維生素A:又稱「抗感染維生素」可調節免疫系統,維持皮膚、腸胃、呼吸道細胞健康。來源:番茄、南瓜、胡蘿蔔、蕃薯、木瓜。

●維生素B:參與全身細胞能量代謝,包括免疫細胞缺乏,可能減弱免疫反應,增加感染風險。來源:全穀雜糧類、蛋黃、瘦肉。

●維生素C:幫助製造抗體和白血球,預防感染,增加抗氧化力並維持呼吸道黏膜健康。來源:柑橘類、芭樂、奇異果、草莓、藍莓。

●維生素D:可刺激免疫細胞使之成熟,鞏固免疫系統運作,減低呼吸道系統感染風險。來源:曬太陽、鮭魚、蛋黃、曬過的香菇。

●維生素E:保護細胞膜抵抗自由基傷害,幫助調節免疫力,維持抗感染能力。來源:酪梨、堅果類、植物油、全穀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